广元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广元楼市4月刊丨销量再度下滑,但政策已为方向指明了路径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5-07 17:16:57
这个五一假大家耍得如何?

有人在外旅游一掷千金,有人在售楼部为了一个点的优惠,跟置业顾问比赛熬鹰,这就是人生啊!
该买的房始终要买,该看的数据始终要来,假耍完了,4月份的广元楼市数据也该审阅了。

统计时间:2022年4月1日-4月30日
统计范围:广元城区

数据来源:广元市自然资源管理局、广元市城区各项目、广元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、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、中国人民银行、中国土地市场网


一、土地市场

本月共有2宗土地供应。


此地块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办事处南陵社区三组,总面积为33242.95㎡(合49.86亩)商服用地、城镇住宅用地(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的10%)。

下西板块的周边配套设施可以说是广元未来的绝对“潜力股”位置。在自然环境越来越稀奇的情况下,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,可以说是下西未来绝对炙手可热的楼盘。


另有一宗地块位于将军桥片区,但面积仅有8.56亩。地块所处在片区发展相对成熟,整体土地利用规划主要以住宅为主,区域居住氛围浓厚。板块交通优势明显,距离东坝、将军桥仅十分钟,2km范围内有北街小学、嘉陵中学、广元天立国际学校、广元中学等,教育资源丰富。

二、广元市4月城区住宅成交情况

根据各项目售楼部提供的数据显示:2022年4月住宅仅成交500余套,各个楼盘项目成交量均在百套以下。


上个月“小阳春”失约,4月广元楼市,依旧没有好转,成交量再次下滑。购房者们似乎还在观望,希望房价能够进一步下降,但是从房价表现来看,4月的商品房成交价格小幅下降,整体房价依旧以稳为主。

4月,依旧是城北莲花板块的项目位列榜首,位于城北的阳光·云城、阳光·云玺占据了广元4月楼市销量的前两名。位于雪峰板块的宏图·朗誉本月开盘爆红,再次迎来一波关注。

用实景说话,邦泰·花园城高颜值受认可

在广元楼市中,邦泰·天誉因绿化优美曾被评为广元最美小区。如今,广元邦泰置业旗下的下西又一力作“邦泰·花园城”的园林景观不仅恢弘大气,而且精致并与人亲近。精致的水景小品、宁静的如镜湖面,与小区的其他绿化相互映衬、环绕相依,勾勒出了一个天蓝、地绿、水净的灵动生态园区。

邦泰·花园城不同于局部的示范区,你现在所看到的园林景观,就是交付后的场景,也是今后的真实生活面貌。全方位满足家人的居住需求。从儿童到老人,全龄化贴心关怀,为居者奉上更舒适的居住享受。

三、新盘速递

新盘方面,5月1日宏源雅居已开盘。

四、政策环境

4月以来经济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影响,政策决策层多次组织经济形势座谈会,强调突发因素超出预期,明确政策要靠前发力,已出台的要尽快落实到位,明确拟推出的尽量提前,同时研究准备新的预案。要求合理确定首套住房房贷标准,降低购房信贷成本。在中央各部委连续发声下,房地产相关政策松动预期进一步增强。

4月8日银保监局发文提出“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,合理确定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标准,降低购房信贷成本”等要求,降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获官方确定,后期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房贷放松行列。

4月14日国常会指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,降低综合融资成本,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。

随后央行于4月15日官宣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.25个百分点,共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。自2018年以来,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17.9%降至目前的8.4%,逐年下行至低位,未来降准空间有限,预计后期降息概率增加。

房地产是宏观经济的压舱石,稳房地产就是稳经济。2021年下半年以来,部分出险头部房企项目陷入销售停滞,对房地产市场整体大盘稳定产生较大阻力,化解出险房企困局成为当务之急。

因此,有业内专家指出,企业断不可盲目抽贷、断贷、压贷,需求端降低首付门槛和房贷成本,因城施策,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,维护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。随着宽松政策不断叠加,政策效果预计将从5月开始逐步显现。



▌写在最后

这个4月,先是央行定调,房地产为实体经济。尤其是在4月最后的一天,连续出台重磅政策。楼市2021年大收缩之后,迎来了2022年的大宽松。

在这样的市场境况下,我们也可以大胆猜测一下:4月份利率已经下调,那下一波的政策是降低首付比例?公积金?还是购房补贴呢?

随着政策的落地,广元楼市在五月小长假期间也备受关注,也迎来新一波置业潮。部分楼盘不断推出相应的促销政策(特价房源、买房送车(使用权)、买房送家电、首付比例调整)等,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一波置业者。

建议刚需置业多关注相关政策,择机入手合适自己的优质房源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